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年内获准经营人民币业务 外资银行离市民近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3:49 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 李利民) 昨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汉设立第一台ATM自动取款机刚满一周,据汇丰武汉分行统计,一周刷卡量与同时开设自动取款业务的汇丰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不相上下。持有“维萨”和“万事达”标记的外币卡用户,均可在此提取人民币现金。

  据了解,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是最早落户武汉的外资银行之一,1985年在汉设立代表处,1998年成立汇丰武汉分行。目前,汇丰武汉分行是我国中部地区唯一一家可以经营全面外
汇业务的外资银行分行,也是唯一一家获准可以对除中国大陆居民外的客户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外资银行分支机构。

  业内人士称,近来,汇丰银行对武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迁址扩容、高层频繁访汉,除了看中武汉在“

中部崛起”战略中的支点地位,还与年内外资银行将获准经营内地个人人民币业务有关。从单纯受理对公业务,到提供居民个人外汇服务,汇丰在汉的每一步举措,都在按WTO为外资银行规定的“登陆”时间表跟进。

  据介绍,目前在汉设立分行的外资银行有汇丰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两家,另外,日本、美国数家在汉设有代表处的银行,已提出开设分行的意向。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中国总部有关人士表示,武汉分行目前仍以对公业务为主要开拓方向,但不久的将来会在汉设立专门面向市民的营业网点,汇丰在大连、青岛等地已开展此类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