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外资银行在福州跑马圈地进行贴身肉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八日电题:外资银行在福州跑马圈地贴身肉搏

  中新社记者 陈勇

  离年底中国银行业全面开放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外资银行在福州四处“跑马圈地”,准备与内资银行实现同步扩张。近日,厦门国际银行鼓楼支行终于挤进了银行林立的湖东
路,成为福州金融街上第一家有外资背景的银行。

  湖东路是福州个人存款最为集中的区域,作为福州“金融一条街”,这里历来是银行的必争之地。记者看到,在该行左右各一百米内分布着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此次厦门国际银行主动闯入了内资银行的“包围圈”。

  创立于一九八五年的厦门国际银行,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银行,注册资本八亿港元,现股东为中国工商银行、

福建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闽信集团有限公司、亚洲开发银行、日本新生银行及美国赛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卓越

理财,预期收益率超过百分之四点八五”,在刚开业的厦门国际银行鼓楼支行,记者看到该行
理财产品
的广告已经打了出来。在进入银行密集度最高的金融街时,外资银行与内资银行开始了“贴身肉搏”。

  该行福州分行总经理徐金玲表示,目前银行还是以公司客户为主,福州外资比较多,他们对外资银行有一定的认可度。该行很快还将开出第三个网点,年内拥有四个网点。

  根据中国加入WTO的有关协议,中国将于今年年底向外资银行全面开放人民币业务,即外资银行也可对个人经营人民币业务,因此外资银行将加快在中国扩张的步伐,扩张网点就成了其发展的必由之路。

  截至目前,福州市共有厦门国际银行、集友银行、平安银行、恒生银行四家外资银行设点,另有东亚银行在榕设立代表处,但此前它们都是“单店”经营。

  东亚银行福州办事处代表表示,他们将在明年初正式成立分行,开展他们的业务。而平安银行及恒生银行均表示,有网点扩张的想法,并且平安银行一直都在考察同城支行的选址。

  据悉,上海的浦发银行已悄悄来福州考察,准备年内抢滩福州。

  在人民币个人业务全面放开后,外资银行不再对客户设门槛。届时,外资银行将为市民提供住房按揭贷款、消费贷款、汽车分期付款等业务。

  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内资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各家内资银行都注重自身发展,其服务质量也有大幅度提高,在“贴身肉搏”中,未必会处于劣势。而且,内资银行网点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