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易观国际:国内银行开始对理财产品重新认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5:02 新华美通

  北京3月28日电 /新华美通/ -- 2006年03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海工商银行2005年理财产品的发行量相当于储蓄存款增量的1/3,2006年还将加大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理财产品发行量与储蓄存款增量将达1比1,以此进一步扩大中间业务,改变利润主要来自存贷差的现状。

  易观分析

  易观国际认为,银行对待理财产品,尤其是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认识,起初并不是如此。起初银行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只是作为对经营品种的补充,旨在阻拦体内储蓄分流到其他银行。发行量小,甚至只允许本行的 VIP 客户有限购买。因为理财产品发行越多,数量越大,自己的储蓄也会因此分流。

  据上海银监局上月发布的有关信息,截止2005年第4季度末,上海14家外资银行的个人理财产品账户余额为9.05亿美元,环比增长31%;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余额仅为0.84亿美元,环比减少22%,已连续两个季度下降。

  易观观点

  据《易视界-金融 IT》分析,易观国际认为,从国内老百姓认可的角度而言,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最容易接受,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也比较认可,最不受欢迎的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工行此举是进行业务结构调整。理财产品可以带来中间业务收入,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在营业收入中的比重。这与工行年内在香港公开上市,改善赢利方式相关。

  易观国际简介

  易观国际是国内

信息化、新媒体和电信行业的领先的基于互联网的商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每年为超过50,000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客户,提供包括产业研究、专项研究、市场数据、信息情报、咨询业务、绩效评估、投资融通和专项活动等八类产品与全方位解决方案,并通过每年超过50场的各类活动的组织,搭建了一个30,000人以上的交流平台,他们来自于包括 CIO、CTO、IT 高级主管以及投资机构、行业厂商、政府部门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