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关注广发行股权竞购 > 正文
 

广发行争夺战白热化 权威人士辟谣花旗法兴结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2:1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记者 夏峰

  花旗集团与法国兴业银行的广发行争夺战临近尾声,传言开始悄然增多。近日市场中流传的花旗将联手法兴竞购广发行说法,但一位参与竞购的权威人士昨日向记者证实,双方从未就此展开过任何形式的接触。

  他告诉记者,如果花旗、法兴同时入股广发行,将产生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如采用哪一方的IT、人力资源系统等问题。更重要的是“从经济角度考虑,联手收购没有什么意义。”

  市场的传闻来自香港《大公报》。昨日该报报道称,与此前预期不同的是,花旗、法兴和宝钢三方将携手收购广发行股权。根据新的方案,花旗将持有51%的股权份额,法兴和宝钢同时占20%。该人士表示,上述报道根本没有事实依据。

  目前,分别由花旗、法兴牵头的两家财团分别以241亿元、235亿元角逐广发行85%股权。以花旗为首的财团将把广发行40%至45%的股份分配给花旗,法兴团队中法兴要求获得25%的股权。

  此前,市场预期花旗一方将凭借出价高等因素胜出,但由于其方案将突破外资机构在中国一家银行的持股比例不得高于25%的政策限制,导致竞购结果迟迟未能出台。尤其温家宝总理上周表示“商业

银行改革的过程中将国家绝对控股”后,广发行究竟花落谁家变得更加难以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