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发行今年发债规模2000亿元 一半为中长期债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徐以升 发自北京

  昨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资金计划部一位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央行上周批复了该行全年2000亿元的政策性金融债发债规模。而引人注目的是,与此前不同,农发行今年将发行1000亿元的中长期债券,为农发行新获批的商业性信贷业务作准备。

  出乎意料的是,农发行今年发行的第一期债券,就是此前该行从未发行过的10年期长债。该笔债券发行日期为本月27日,规模为100亿元。“以前没有发过这么长期限的,这是第一次。”上述农发行资金部门人士称。

  农发行2005年债券发行的期限设计基调为“短中结合”,分布在半年期至七年期,根据统计,短期债券(一年以及一年以下)占38%,中期债券(一年以上)占62%,债券平均期限2.7年。

  这位人士表示,发行10年期的金融债与农发行新获批的贷款业务有关。2005年农发行获得了

银监会批准的一揽子商业性贷款业务,包括商品棉贷款等业务。

  “新业务里有很多储备业务贷款,这要求贷款是长期的,我们现在发长期债券也是为新业务作准备。”他还透露,今年银监会可能还会再批准新的贷款业务给农发行。农发行行长郑晖在1月底举行的全行分行行长会议上,曾将“争取开办农业开发性贷款”列入了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

  农发行2005年初获批的发债额度为1200亿元,但在年中以及年末两次追加之后,发行总量增至2001亿元。农发行今年获批的规模与去年追加后的发行量持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