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外资银行专家为中资银行支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0: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花旗银行前高管昨天在中国金融家年会上为中资银行提出了上、中、下三条与“洋狼“共舞的策略。

  花旗银行前亚太区资产融资总部总裁夏保罗昨天在中国金融家年会上毫不避讳地说,今年年底外银要“强打猛攻”。按照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做出的承诺,今年年底,中国将允许外资银行在华经营个人人民币业务等。

  2007年开始就是外资银行的收购兼并年。面对“洋狼”,夏保罗为中资银行提出了三条应对策略。上策是跟“洋狼”共舞,大家共享荣华富贵攻入国际市场;中策是在中间业务市场做到数一数二,但是要找到自身的特色;下策则是被兼并。

  夏保罗认为,中资银行要想立足需要在八个方向优化、创新。一是思想创新;二是管理创新;三是人才创新;四是制度创新;五是营销的创新;六是产品创新,七是服务创新;八是技术创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