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永:银行需增强内审人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7:52 新京报

  内审人员将获“绿色通道”,直接将审计意见上报银监会

  本报讯 (记者 陈光) 针对年内即将出台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内部审计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指引》),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向媒体表示,目前商业银行内部审计在独立性、垂直性方面仍然欠缺,应加快银行内部审计改革步骤。此外人力资源方面,国外内部审计占全部人工的数目大概在2%-5%,而国内仅为1%左右。

  安永全球金融服务部合伙人徐英伟表示,尽管目前国内商业银行内部审计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是在独立性、垂直性和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仍然不够,分行的审计,主要是向分行的管理层汇报,这就在独立性方面有所欠缺。

  徐英伟表示,国内银行内部

审计改革应当取得董事会以及管理层的全力支持,银行应有明确的改革目标和方针,并给予内部审计部门人力和物力上的支持。

  据了解,年内即将公布的《指引》中,

银监会将为银行的内审人员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如果审计意见向上级报告而不被采纳,可以直接向银监会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