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邮储首试农民工银行卡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

  小额贷款试点不久将推出

  本报记者 邵芳卿 发自福建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7日在参加民建中央联组讨论时提出,要把邮政储蓄改造成社区银行。昨日,来自福建省邮政储汇局的消息称,该局已于今年2月在国内邮储系统率先开展了农
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试点,小额贷款试点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被央行副行长苏宁称为是“改善农村信用社的支付环境,发展中间业务,提高竞争力的制度安排,完善农村汇款体系,进一步便利农民工汇款的有效方式”。

  《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调查发现,早在2005年11月份,福建省农信社系统已在三明市沙县开展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试点,这比贵州试点提早1个月;而福建省邮政储汇局也在国内邮储系统中率先开展了相应试点。

  据提供平台的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办公室10日透露,自2006年2月起,福建邮储在宁德市周宁县开展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试点,当月设置了两台自助终端机,完成了交易额达4.78万元的74笔交易。

  而在三明沙县设置了7台自助终端机的农信社系统的斩获是: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共进行了802笔交易,交易额达1038.52万元。其2月份数据也颇为乐观:76笔,335.47万元。

  福建省邮储局有关人士称,目前周宁试点每笔交易额约在千元上下,邮储方面每笔收取5‰的费用。“下一步拟在三明(沙县)、莆田扩大试点,看看效果。现阶段主要是为农民工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不指望从中赚钱。”

  那么,在社区银行发展路径尚不明晰的目前,作为中国三大试点省份之一的福建邮储,何时正式开展小额贷款?对此,目前拥有826个网点、300套自助终端的福建省邮储局仍显得比较谨慎。

  据其有关人士透露,福建省小额贷款的具体实施方案已在酝酿尾声,已确定采取存单贷款形式,并可能在4月份实行,最晚不过年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