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设银行获“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3:08 新浪财经

  3月9日,《全球托管人》杂志在英国伦敦举行2005年最佳托管银行颁奖仪式,中国建设银行以国内市场参评者中最高得分胜出,荣获“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这是该行连续第二年在《全球托管人》杂志新兴市场托管服务评比中获得此项荣誉。

  《全球托管人》杂志是一家专门为证券与托管领域服务,面向全球20000多家投资专业机构发行最具权威的专业刊物之一。该杂志已连续举办17年的“新兴市场托管服务调查”
,以覆盖面广、参与评比机构多、能真实反映托管银行服务水准和实力的独立评级指标,成为业内享有盛名的一项活动。2005年调查评选已覆盖全球61个市场。调查评选项目主要包括托管资产规模、托管服务质量、托管服务效率、服务灵活性、托管系统技术性能以及托管银行当地市场影响力等主要指标,由《全球托管人》杂志向参选银行的客户独立发放调查问卷,最终以客户评分结果,加权计算出各参选银行的最终得分确定获奖者。

  据介绍,该杂志的这项“新兴市场托管服务调查”,对中国市场的托管业务评估已实施2年。中国建设银行在此次调查中平均得分高于参选的其他中资银行和3家外资银行。《全球托管人》杂志在此次调查中评价,外资托管银行对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能为客户提供国际标准的托管服务表示惊讶,而中国建设银行更是第一家真正在与外资托管银行激烈争夺中国托管业务的银行。

  2005年,中国建设银行托管资产规模稳步增长,其中

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产净值较上年增长了59%,托管基本
养老保险
资金、
企业年金
、保险资产等各类资产较上年增长了80%,托管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比上年增长了83%。同时,中国建设银行还通过优化托管业务系统,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培训,增强客户服务的灵活性,大大改善了托管服务质量,提高了客户对中国建设银行托管服务的满意度。中国建设银行获得“中国最佳托管银行”称号,是客户对中国建设银行托管服务的认可,也是市场对中国建设银行的肯定。

  中国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继续为客户提供多品种、专业化、高水平的托管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