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代缴代扣一家银行搞掂 通存通兑有望六月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22: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走进一家银行即可办理所有代缴代扣等与生活相关业务的小额支付系统,昨天已在北京、海南、甘肃三地成功上线试运行。记者获悉,广东要到今年6月份才能运行该系统,所以想要跨行办各类业务的广州市民还得再等等。

  据介绍,央行的小额支付系统主要是处理2万元以下交易,试点首批开通了5类业务,包括普通贷记、定期贷记、普通借记、定期借记及信息服务业务中的通用信息业务。这些
也就是银行的各种代收代付中间业务,包括代付工资、代付保险金、养老金,代收水、电、煤气等公用事业费等。上述业务此前可能需要老百姓在多家银行开户才能全部完成,但通过新系统在一家银行就能“搞掂”。

  不过,通过一家银行柜台就能存、取其他银行账户上的钱的通存通兑业务就暂未开通。按央行的说法,“6月份在全国推广,年内有望所有业务都上线实施”。这意味着届时通存通兑业务也会借由此系统在银行柜台间实现“串连”。

  按央行部署,广东要到今年6月份才开通此系统。不过,一种在几家股份制银行柜台间实现通存通兑的“银结通”业务早在2003年就已在广州试运行,包括民生、浦发、兴业、光大、华夏和招商银行在内的7家股份制银行、近百个营业网点开通了此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