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双总部势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继将信用卡中心放在上海之后,总行设在福州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又作出了重大决策,将零售银行管理总部设立在上海。这也是首家将零售银行管理总部设立在上海的异地股份制银行。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兴业银行获悉,该行新设立的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将正式设立在上海,新成立的零售银行部将采用事业部建制,业务上有别于原先的“总——分——支行”管理模式,具有相对独立性。零售银行管理总部将下属综合管理部、零售信贷部、财富管理部、银行卡及支付产品部等部门。

  由于兴业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此前已经在上海设立,其零售银行总部又再度落户上海。因此,兴业银行在上海拥有了两大营运中心,和兴业银行的福州总部南北呼应,双总部格局呼之欲出。

  兴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零售银行管理总部设在上海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贴近市场和客户。此外,上海的全国金融中心地位已逐步显露,浦东又获批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将零售银行管理总部设立在上海对于兴业银行实现更好地发展也有帮助。”

  目前,零售银行业务在兴业银行中的比重还不高,低于10%。不过,兴业银行已计划在未来五年中提高至20%~30%的比例。今年,零售银行业务将是兴业银行的战略重点之一,兴业银行将重点拓展以住房按揭、消费信贷、信用卡、小业主贷款等将是兴业银行

零售业务,并在各分行建立集中管理的消费信贷中心,进一步改进零售业务流程。

  此前,不少异地股份制银行已经陆续将信用卡中心的总部放在了上海。但将零售银行管理总部设立在上海,在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尚属首例,因此,此番兴业银行将零售银行总部设立在上海在同类股份制银行中可说是开风气之先。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

银监会主席助理兼上海银监局局长王华庆近日在上海中资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上也表示,“在上海这样一个对外开放度高、要素市场集聚、金融创新活跃、竞争相对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各银行业机构要抓住上海市场的发展机遇,各银行要利用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积极争取、主动承担和配合总行各项改革在上海的试点,包括事业部制的各类营运中心落户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