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15.5亿美元购5%新股 淡马锡入股中行未出高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15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处证实,新加坡淡马锡公司以约15.5亿美金的代价购入该行5%股份的交易日前已完成。这意味着,淡马锡入股中行的计划终获汇金公司与银监会的批准。从实际交易价来看,淡马锡的出价并未高过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与中行达成的认股价。

  王兆文还证实,淡马锡所购的5%股份为中行的新发行股份,并非来自汇金公司的直接转手。而此前外界传闻“淡马锡认股价将远超苏格兰皇家银行与中行达成的交易价”之说则被否定。

  根据公开披露信息:去年8月,以苏格兰皇家银行为首的财团和淡马锡相继宣布各以31亿美元收购中行10%的股份,但是,在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入股计划顺利获批后,淡马锡的入股计划却因各种原因而搁浅。

  相比原来淡马锡31亿美元购买中行10%股权的计划,此次,中行最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最终批准向淡马锡出售中行5%的股权。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淡马锡以14亿美元的代价购入与中行资产规模大体相当的建设银行5.1%的股权。此次,淡马锡入股中行一事终于有了结果,这将推动中行的海外上市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