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渤海银行正式开门迎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思佳 16日天津报道

  年内将在天津设10家分支机构,明年在北京上海广州设分行

  今天,筹备已久的渤海银行正式对外营业,并在渤海银行总部的大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

  对于渤海银行的未来,渤海银行董事会主席羊子林先生充满信心。他在新闻媒体午餐会上表示:渤海银行作为新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明显的、多方面的后发优势。主要体现在体制和机制上没有障碍,有利于在创建阶段就建立起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把渤海银行建成产权明晰、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控制度严密有效、业务操作流程合理规范、与国际规则和惯例接轨的现代金融企业;其次是没有呆坏账的包袱,有利于从起步阶段就建立起严密、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防范各类金融风险,从而保证渤海银行资产的高质量;三是没有臃肿的机构和冗员的负担,有利于按照市场化的原则采取灵活的用人机制,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招聘人才等等因素。

  羊子林还在剪彩仪式上透露,渤海银行年内将在天津开设10家分支机构。与此同时将把足迹迈向全国,在经济发达、资金密集区开设分行。具体目标是,如顺利获得

银监会的批准,将力争2007年在北京、上海、广州各设立一家分行。

  据了解,渤海银行作为1996年以来新获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其成立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在国家“
十一五
规划中明确提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以带动华北、东北、西北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发展,并将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了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

  同时,国务院还批准设立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这些都是国家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区域经济发展这一总体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

  而曾经是北方金融中心的天津,希望渤海银行的发展对滨海开发区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因此,渤海银行可谓是身负重任。

  不过,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在剪彩仪式上对记者明确表示,天津市政府不会以任何行政手段干预渤海银行的管理,干扰其市场化定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