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招行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客户将减少贷款利息支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招商银行今天首家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结构性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这是该行对普通固定利率贷款进行结构性创新后推出的一款极具特色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

  所谓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就是借款人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和对应的固定期间,不论固定期间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合同约定的固定利率支付
利息。

  招商银行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的最大特色是在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如利率固定5年的贷款,可以在贷款前2年固定执行一个利率,后3年执行另外一个不同的利率。固定10年的贷款,可以在前5年执行一个利率,后5年执行另外一个利率。

  对于总期限超过5年的贷款,招行此次推出了3年、5年和10年三个固定期限,固定贷款利率分别定为5.91%、6.03%和6.39%。对该行信誉优良的客户,三个固定期限利率可优惠到5.61%、5.73%和6.09%,此利率水平与市场同类产品目前的最低价格基本相当。

  目前该行公布固定利率分段标准如下:

  固定5年,在执行基准利率时分两种安排,一是整个5年利率执行6.03%;二是前2年利率5.85%,后3年利率6.18%;5年平均利率水平为6.03%;

  固定5年,在执行最优惠利率时分两种安排,一是整个5年利率执行5.73%;二是前2年利率5.55%,后3年利率5.85%;5年平均利率水平为5.73%;

  固定10年,在执行基准利率时分两种安排,一是整个10年利率水平均为6.39%;二是前5年利率5.91%,后5年利率7.02%;10年平均利率水平为6.39%。

  固定10年,在执行最优惠利率时分两种安排,一是整个10年利率水平均为6.09%;二是前5年利率5.61%,后5年利率6.72%;10年平均利率水平为6.09%。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对于总期限在5年以内的贷款,招商银行也推出了相应的固定利率产品。包括1、2、3、4、5年等多个固定期限,固定贷款基准利率分别定为5.58%、5.85%、5.85%、5.94%和5.94%。同样,对该行信誉优良的客户,可分别优惠到5.022%、5.265%、5.265%、5.346%和5.346%。

  如此设计固定利率产品可谓独具匠心。具招行有关人士介绍,本次推出分段固定利率,是考虑到有的客户在贷款初期由于支付了首期款,还款压力较大,如采用较低的利率,月供相对要小一些。另外,对于使用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还能相对减少贷款的利息支出,给客户带来实惠。

  如客户贷款本金40万元,期限10年,在相同的6.09%利率水平情况下,固定10年不变的贷款总利息支出为135070元,而采取结构性分段式的固定利率贷款借款人利息总支出为130618元,借款人可以节约利息支出4452元。

  当借款人发生提前还款、提前终止固定利率等违约行为时,该行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据招行有关人士介绍,违约金将结合借款人违约金额、固定期间剩余期限和利率变动等情况确定,违约金额越小、固定期限剩余时间越短、市场利率变动情况越小,违约金就越少。

  据悉,招行本次在全国范围内所有网点同时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并且暂时没有设置规模控制,这在国内

商业银行也是首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