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力争今年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2: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禹刚 唐昆 实习生 但有为

  全年经营利润计划突破1000亿

  中国工商银行将启动上市相关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在合适时机,以合理规模、结构和价格实现公开发行上市。

  在昨日举行的工商银行全国分行行长会议上,工行新闻发言人作上述表示。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工商银行已明确提出2006年的经营目标:经营利润突破1000亿元,成本收入比控制在37%左右,资本充足率达到10.4%以上,不良贷款率控制在4.2%以内,人民币各项存贷款分别增加5000亿元和2500亿元。

  工行2004年的年报显示,2003年和2004年工行经营利润的数据分别为626.03亿和736.79亿。而前不久,工行发言人表示,经初步统计,2005年中国工商银行境内外机构实现经营利润902亿元。如果增速保持不变,今年经营利润突破1000亿元将毫无悬念。

  但中信

证券行业分析师杨青丽表示,近年来由于
商业银行
间的竞争逐年激烈,银行业的盈利水平普遍处于下降之中,但她拒绝对今年工行能否达到这一目标进行预测。

  从2004年来看,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经营利润分别为320亿、578.41亿和502.16亿。工行稳坐龙头老大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