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发展洋行长离职几无悬念 情人节将做出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5:5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傅春荣 12日北京报道

  业界传的沸沸扬扬的深发展美籍行长韦杰夫将离职的消息,将在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做出定论。记者从深发展一位内部人士处获知,深发展董事会下属的提名与薪酬委员会14日将开会讨论韦杰夫的去留问题,并将在这一天得出确定的结论,之后再报董事会通过,这件事情就算完全了结了。

  实际上,14日的讨论也没有太大的意义,韦杰夫的离职是早就确定的事情。该人士表示,“不听话”是深发展大股东新桥投资决定辞退韦杰夫的最大原因。

  2004年12月14日,韦杰夫在深发展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被聘为深发展行长。其上任后力推“One Bank”战略,将深发展总行和各分支机构整合到统一的管理平台上,同时推行垂直控制体系,向各地分行派出风险管理执行官和财务执行官,并对8家分行行长实行换岗。但不久,该行董事会提名美国前

财政部副部长法兰克·纽曼出任董事长,并于2005年6月召开的股东大会获得通过。此后,深发展的管理大权实际落在了纽曼手上,纽曼多次公开向媒体表示行长须向他报告工作。而另一方面,曾经协助韦杰夫制订和实施“One Bank”计划的几位核心人士陆续离开深发展,随后约30名左右的深发展中层人士也纷纷选择离开。

  曾有媒体报道称,在深发展的经营中,韦杰夫与董事长法拉克·纽曼及其体现的新桥投资利益存在不同点。1999年底,新桥投资以5亿美元获得韩国第一银行49%的股权和100%的投票权,2005年初,则以33亿美元将韩国第一银行的股权卖给了渣打银行。足见收购银行后改造出售其利润之高远超过其他投资项目。一些投行专家表示,新桥最终是要卖出深发展的,因此它希望用最短的时间成功改造深发展,故其更加倾向于采取激进的改革措施,而要推进激进改革,就必然要找一个能代表其利益的人“独揽大权”。

  另外,也有传言说韦杰夫的离职的另一原因,是在深发展15亿元违规贷款事件的后续处置问题上,与新桥投资存在不同意见。但以上这位内部人士表示,这两件事情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