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银行可自行决定收费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香港多家大银行调整服务收费,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回应,香港乃自由市场,银行收费可自行决定,存户及消费者可自行决定是否接受收费,银行收费调整不用金管局批准。

  香港商报消息称,任志刚认为,银行收费调整已开始一段时间,不同银行按不同服务环节有不同做法及收费水平,银行因竞争而产生收费调整。不过,存户及借贷人亦可得益,
银行成本上升及贷存息差收窄,令银行要用其它方法调高收费作弥补,收费调高相对亦可调高服务质素。

  银行界人士亦指出,银行作为商业机构,须兼顾股东、户员及存户利益,但由于过往数年银行营运成本上升、息差收窄及贷款需求下降,未来数月将陆续有银行调高服务收费,特别是对小额户口,更可能会收取服务费用以弥补成本支出。

  去年香港零售银行盈利增长步伐放缓,成本对收入比率持升,虽然净息差轻微扩阔,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银行不得不拓展新业务,加重非利息收入。据金管局数字统计,零售银行非利息收入占总经营收入比重,由04年的39.3%,上升至去年40.9%,非利息收入增加主要来自收费与佣金,以及财资业务收入,可见银行对收费收入,将会越来越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