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行沪上角力小企业信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3:45 每日经济新闻

  唐赟 每日经济新闻

  沪上四大行中仅有工行大做小企业信贷的局面终于在近期被打破了。一位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总行印发了《中国建设银行发展小企业信贷业务实施意见》后,建行上海市分行已经推出了“速贷通”小企业信贷业务。

  建行上海一家支行相关人士表示,推出“速贷通”之前,该行虽然也做小企业贷款业务,但由于限制较多,业务量极少。而“速贷通”开辟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主要针对有足额抵押和与企业业主或主要股东个人信用相联系的小额信贷业务,流程简化,不需评级授信,按照零售业务方式,银行可以直接进行单笔信贷业务审批,且贷款用途非常广泛,仅仅不能用于个人消费和国家明令禁止的交易或投资等领域。中型企业最长融资期限可达3年,小型企业最长融资期限可达18个月。

  建行一位人士透露,担保一直是小企业贷款中最大的难题,“速贷通”的担保方式多样,既可以用土地使用权、

房地产等进行抵押,也可以用建行认可的国债、合法银行存款凭证、建设银行开具的银行承兑汇票等进行质押,同时还有专业担保公司对政府信用筛选的中小企业贷款提供全额担保。

  该人士还透露,建行总行要求在总行和一级分行设立小企业中心,配置专门服务小企业的人员队伍,但是目前小企业信贷业务仍由该行的公司业务部负责,暂时还没有设立专门的经营管理机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信贷增长乏力是普遍现象,大企业信贷业务受到短期融资券等直接融资方式的影响,个人信贷业务主力———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又由于楼市调控而在整个下半年度持续低迷,大力发展小企业信贷不失为最好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