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理财品牌效应凸显 光大迎来理财业务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46 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2006年第一期阳光理财A﹢计划销售结束,在短短11天的时间内,产品发售额达33.42亿元,轻松突破去年单期销售量18亿元的水平,创下了单期销售量的最高记录,并带动全行储蓄存款比年初增长26.61亿元。光大银行理财业务在经历了去年的辉煌之后,新的一年再度迎来“开门红”。

  据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分析,新年伊始,阳光理财产品之所以销售火爆,一举刷新
单期销售量记录,主要应归结为阳光理财的品牌效应,归因于广大客户对光大银行阳光理财品牌的认可与忠诚。经过两年来的持续宣传打造与品牌建设,阳光理财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认可度,“要理财,找光大”成为理财群体共识,光大银行在客户心目中已逐渐成为理财的专业银行、精品银行,品牌的“光环效应”正逐步展现,成为吸揽客户、发展业务的金字招牌。

  另外,理财产品本身贴近客户需求、适销对路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本期A﹢计划浮动收益产品结构经过改良,采用分段观察汇率变化的模式,安全性更强、保底收益更高,在市场上同类产品较少的情况下具有一定优势,既满足了客户对资金安全性的需求,同时又可以获得较高的收益,帮助客户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的目的。

  岁末年初,光大阳光理财可谓精彩不断,在新浪、搜狐网站举办的2005年度银行理财产品网上评选活动中,阳光理财均名列榜首,连夺两大门户网站年度理财大奖,标志着阳光理财具有较高的客户认可度与品牌竞争力。无论是发售业绩还是品牌形象均保持着“领头羊”与“风向标”的创新形象与市场地位。

  据光大银行统计,2005年,全行销售阳光理财产品折合人民币达300亿元。在阳光理财业务的拉动作用下,截止2005年末,光大银行储蓄存款余额达到750多亿元,储蓄存款增量占一般存款增量的将近半壁江山。

  在日益激烈的理财业务大战中,光大银行阳光理财产品频频走俏,所占市场份额在同业遥遥领先,秘诀何在?答案在于光大从发展理财业务一开始就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化道路。“我们绝对走的是品牌先行的路线,在理财业务即将全面推广之前,承载着“汇聚财智光大未来”品牌理念的光大银行阳光理财统一的视觉识别系统已下发到全行的每个网点,传播至全行的每位员工。我们所投放的广告,从来都是把阳光理财的整体品牌作为核心诉求,重视健康理财理念的传播,而不是一味比拚单一产品的理财‘收益率’――尽管我们的产品收益率也很具有优势”。光大银行相关领导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