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建设银行荣获《财资》杂志多项3A大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4:32 新浪财经

  1 月19日晚上,《财资》杂志在香港隆重举行2005年《财资》3A奖项颁奖仪式,中国建设银行荣膺“中国最佳国内银行奖”,同时,荣获了亚洲地区“最佳交易奖”、“最佳首次公开发行奖”、“最佳股本奖”和“最佳发行人奖”四项大奖。此外,建设银行去年12月份完成的30亿元人民币的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此次也被《财资》评为亚洲地区最佳本地证券化发行银行奖和最佳本地证券化安排人奖。建设银行同时荣获7项大奖,开创了《财资》杂志3A奖项的先河。

  《财资》杂志是亚洲和香港地区著名的英文金融月刊,其读者对象主要为国际企业、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机构、行业相关顾问机构的高级管理层。3A奖项是为表彰过去12个月金融服务业中的优异表现而每年进行评选的,它以包括定量、定性因素在内的被称作财资打分系数(TASO)的打分制为基础。自1999年以来,《财资》杂志每年举办的3A奖评选在国际金融市场享有盛名,并于亚洲主要国家或地区,分别设有“最佳银行”、“最佳海外投资银行”、“最佳本地投资银行”、“最佳本地银行”、“最佳券商”、“最佳发债银行”、“最佳交易”等奖项。

  建设银行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首家实现海外上市,刷新了国际资本市场近几年来多项记录,是过去五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亚洲除日本地区以外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是建设银行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

  《财资》杂志综合专业人士认为,建行IPO的规模、价值、以及交易水平都证明了建行的卓越表现和领导层非凡的能力。从中国建设银行的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看,无庸置疑这是本年度最佳股本发行。它良好的交易表现使投资人对投资中资银行股更有信心。建行上市的成功为中国政府的金融体制改革之路增强了信心。同时,彰显了建行推进股份制改造、引入战略投资者、深化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以及强化风险控制等工作的卓越成效。

  据介绍,在这次《财资》杂志3A奖项评选活动中,建设银行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主要是股份制改造的成功使建行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深化了建设银行的改革。该行在经营管理中,一方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加强市场营销,提升品牌形象,利用信息技术系统有力地支持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加强公司治理,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推行问责制和以业绩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同时倡导和培育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从而提高了建行的经营管理水平、综合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