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农行股改进行时 > 正文
 

农行首次就股改公开表态 股改目标锁定整体改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继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的建、中、工纷纷向股改上市之路迈进后,中国农业银行终于打破沉默,首次在公开场合就股改问题表态。“农行的目标是整体改制上市。”昨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新闻发布会上,该行副行长韩仲琦说。

  “我们也曾经考虑过分拆或主辅分离的模式,但是考虑到农行的自身情况,最终我们将目标锁定在整体改制上。”韩仲琦说,虽然整体改制的一次性成本相当大,但可以继续发
挥农行联结城乡的作用,分拆只能解决部分分行的风险。

  对于日前媒体报道农行已经三次递交股改方案、三次夭折的说法,韩仲琦予以了坚决的否认。

  按照韩仲琦的说法,目前农行的股改仍处于等待期。但政策与市场的双重压力,也让这位农行的决策人“有些喘不过气来”,“急,我们很着急。” 韩仲琦坦言。

  一方面,目前距离央行副行长苏宁提出的“争取到2006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

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造”,还有一年的时间。另一方面,今年工行和中行将相继上市,至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的三家已经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未来农行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更加严峻。

  对此,韩仲琦表示,农行自身的情况决定了股改必须谨慎:第一,农行的改革必须与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相配套;其次,农行在发展过程中,遗留下大量的历史包袱;第三就是农行大量的员工。据悉,目前农行有中国金融业中最多的物理服务网点,目前合计的物理网点约有3万多个,但是一半分布在农村和县域;尽管已经分流了16万,还有48万在岗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