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固定房贷利率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7:28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石明舟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昨天获悉,光大银行日前公布了“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业务操作细则。细则中也公布了外界一直猜测颇多的利率标准:5年以下(含) 固定利率为5.94%,5年以上至10年(含)的固定利率为6.18%。和目前银行普遍实行的优惠利率相比较,固定利率产品的利率水平分别高出0.675和0.672个百分点。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光大银行仅仅在北京和上海等少部分城市试点推出了该业务,南京并不在这一范围之中。

  据光大银行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房贷固定利率除了期限不超过10年以外,业务也仅面向购买“一手房”(指

房地产
开发商
或售房单位直接出售的住房)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办理。且贷款到期日借款人不超过65周岁。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借款人在申请个人

住房贷款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自由选择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也可以将一笔借款分为两块,一部分选择浮动利率,另一部分选择固定利率;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收入变化情况,选择按月等额、按月等本、组合还款法、按月还息到期还本、等比累进还款等5种还款方式。

  不过,借款人必须在贷款前选定利率方式,包括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一旦选定固定利率方式,在贷款存续期内不得变更。

  在央行调整贷款利率时,如果新利率高于固定利率,客户可享受原有利率带来的优惠;如果新利率低于固定利率,借款人可以部分或全部提前还款。

  在新的实施细则中还明确指出,在贷款存续期一年以内提前还款,按提前还款金额3%收取违约金,贷款存续期一年以上提前还款则不再收取违约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