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连商行再谈战略投资者 加拿大丰业银行入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种种迹象表明,大连市商业银行(下称“大连商行”)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进程已骤然加快。《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从确切渠道获悉,加拿大丰业银行已经开始与大连商行进行战略合作方面的谈判。

  一位接近大连商行的银行业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前天,加拿大丰业银行大中华区负责人京沛德一行悄然拜会了大连商行的高层领导人士,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同大连商行进一步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该人士还透露,各方就加拿大丰业银行与大连商行发展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大连市金融办的相关人士向丰业银行介绍了大连市政府支持市

商业银行发展的总体构想,“有关领导共同认识到,大连商行希望引进世界知名的、以零售金融业务见长的、风险防控力强的、经营业绩优异的、有竞争能力的跨国商业银行。通过与外资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希望能够帮助大连商行真正建立起现代银行的经营管理机制,使其今后向全国发展,乃至向国际发展。”

  同时,据透露,京沛德在会谈中认为:“中国银行业近几年发展迅速,竞争非常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下,资质良好的银行依然有自己的舞台。城市银行凭借立足本地的优势,能灵活满足本地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迅捷服务。”事实上,丰业银行自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十分重视与国内银行开展合作,2004年6月就协同国际金融公司参股西安市商业银行。

  本报记者随后从大连市金融办确认了上述信息细节。丰业银行的出现,使得大连商行的引资进程骤然变得复杂起来。

  此前本报曾报道了,澳洲国民银行已与大连市有关部门深度洽谈,并开始综合评估对大连商行的战略投资机会。澳洲国民银行亚洲区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法奥·阿迈德也专门拜访了大连市的相关部门,并明确提出了将加快对大连商行的战略投资进程。

  “根据目前的引资计划,大连商行一旦引进境外投资者,将可能只限定为一家,且入股比例也将达到19.9%的上限。澳洲国民银行与加拿大丰业银行基本上可以说是棋逢对手。那么很显然,大连商行将把谈判重心落到综合衡量对方的先进经营理念和技术,以及拓展东北地区业务的能力上。”前述银行业人士分析到。

  加拿大丰业银行于1832年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成立,迄今已发展成为北美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在全世界五十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1800家的分支机构,总资产超过3000亿加元。该银行于1982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广州、重庆设有分行,并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事处,对西安市商业银行也有股权投资。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