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首家农村合作银行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7:22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12月31日电 云南省首家农村合作银行——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日前正式挂牌开业。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是云南省第一批改革成立农村合作银行的试点之一,其前身是官渡区农村信用社。从2005年5月云南省全面启动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后,经过半年多时间努力,昆明官渡农村合作银行终于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为官渡区“三
农”及地方经济服务了51年的官渡区农村信用社,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截至今年11月末,原官渡区农村信用社总资产达到53.02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4.4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0.54亿元,从经济实力、存贷款规模上,均名列云南省农村信用社第一。

  新成立的官渡农村合作银行,将依靠前身的优势,采用由自然人、个体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入股的形式,组成股份合作制的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为官渡区的经济发展、“三农”建设等,继续发挥其地方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广大农村群众的金融纽带作用。成立后的官渡农村合作银行下辖1个营业部、9家支行、39个分理处。(陈娟 马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