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徽商银行昨日挂牌 拉开国内城商行合并重组序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7:1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甘小志) 经过长达一年的艰难重组,倍受关注的徽商银行12月28日在合肥挂牌,这也意味着我国首家由城商行合并重组而成的商业银行正式诞生。该行的成立,将拉开2006年国内城商行大规模重组合并的序幕,也可能成为各地城商行重组的模板。

  新成立的徽商银行是在安

  徽注册的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由原合肥市商业银行更名,在清场核资和股权评估的基础上吸收合并安徽省芜湖、马鞍山、安庆、淮北、蚌埠5家城商行,以及六安、淮南、铜陵、阜阳科技、鑫鹰、银河、金达7家城市信用社,联合重组而成,总部地址设在合肥市府广场徽商银行大厦。

  重组后的徽商银行资产总额458亿元,负债总额437亿元,可折股净资产总额21亿元,其中实收资本14亿元。董事长由原合肥市

商业银行董事长戴荷娣担任,董事会包括15位董事及独立董事、9位监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当选为新徽商银行三位独立董事之一。徽商银行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开始营业,在成立前后的这段时间,市民在原来的各家城市商业银行和信用社可照常办理各项业务。

  据安徽省银监局局长杨家才介绍,作为一家“新生”的银行,徽商银行将定位成为为市属中小企业、市民生活和市政建设服务的城市零售银行。按照规划,在3~5年内,资产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并计划下一步引入战略投资者,待条件成熟后择机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