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商银行经工银亚洲重组后揭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广州、上海成为未来扩张目标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在经过一段令人眼花缭乱的不良资产剥离、股权转让和重组过程之后,华商银行终于修成正果。《第一财经日报》从华商银行获悉,该行已正式揭牌,这就为中国工商银行(亚洲
)有限公司(下称“工银亚洲”)拓展内地业务打下了重要基础。

  昨日,华商银行一位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具体开业方案还没有定,预计时间为明年2月份左右。”另外,该人士还表示:“届时华商银行蛇口分行将率先重新开业,我们未来的设想是把分行开到广州、上海等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华商银行重组后将成为工银亚洲拓展内地业务的桥头堡,其未来业务将面向全国市场,尤其以泛珠江三角洲区域、

长三角地区以及环渤海经济区内的优质工商企业和个人客户为服务重点。同时,该行还计划与工银亚洲形成内外联动的战略格局,积极参与推动落实CEPA合作内容,推动内地—香港间金融服务一体化的需求。

  今年6月1日,经

银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和香港中信嘉华银行所持有华商银行的股份,均转让给工银亚洲,整项股权将按华商银行净资产的1.1倍溢价转让,股权转让价值约为9600万美元。

  股权收购完成后,工银亚洲100%持有华商银行股权,而华商银行的企业类型由合资银行转变为外资银行,其外资法人机构的地位也未发生变化。

  7月14日,香港金管局也正式批准了工银亚洲收购华商银行事项;一个月后,工银亚洲收购华商银行全部股权。

  华商银行原由工行及香港华人银行在1987年合资成立,此后中信嘉华收购该行25%股权。工银亚洲为工行在香港的子公司,2004年4月,工银亚洲收购富通集团旗下华比富银行,在完成该项收购完成后,工银亚洲跻身为香港第六大上市银行。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