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城市信用社整顿工作力争明年底基本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唐双宁表示,力争明年年底基本完成城市信用社整顿工作。

  唐双宁在近日召开的城市信用社整顿工作会议上说,近几年来,银行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协调配合,通过多种方式,防范、化解和处置城市信用社风险,有效防止了风险的蔓延,保护了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但是,个别地区分类处置工作进展缓慢,部分停业整顿城市
信用社迟迟不能完全退出市场等问题,影响了城市信用社改革与整顿工作的整体推进。

  唐双宁表示,

银监会已将城市信用社整顿工作列为明年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市信用社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先易后难”原则,根据城市信用社的不同情况,“一社一策”,尽快完成已停业整顿城市信用社的市场退出、未经整顿城市信用社的分类处置和整顿后运营城市信用社的规范发展工作。

  唐双宁提出,城市信用社整顿工作是一项艰巨复杂的任务。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和畏难情绪,紧紧依靠地方政府,承担相应职能,扎实工作。对于停业整顿的城市信用社,要进一步加大资产清收处置力度,最大限度提高对公债务清偿比例,同时尽快与债权人协商解决债务清偿问题。鼓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内选择适合的方式实现停业整顿城市信用社的市场退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