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监会称提高国有资产质量是银行改制重要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王兆寰) 中国银监会二十日在此间对外宣称,资产质量的提高是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重要目标,也是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国国有商业银银行应抓紧完善和建立科学的贷款和不良贷款考核机制,加强管理,不断提高贷款质量。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分析指出,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商业银行只重视发
展速度和规模扩张,片面追求资产负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而不计风险成本,最后造成不良贷款的大量累积。

  刘明康强调,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是做好不良贷款管理工作的关键,各家银行要进一步加强贷款管理,建立良好的信贷文化,按照“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做实利润-提高资本充足率”来加强风险控制,实现

商业银行的可持续发展。

  

银监会也进一步指出,今后中国四家国有商业银行应高度重视不良贷款问题,按照“双降工作导向不偏离、决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的要求做好不良贷款管理和监管工作。

  同时,加强贷款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建立有效的覆盖全部业务的风险管理机制,加强授信尽职制度的建设和监督,防止不良贷款反弹。

  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大银行不良贷款核销和清收力度,严格贷款拨备核销制度,做实各行年终利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