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侨银行将入股宁波市商业银行10%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新加坡华侨银行和宁波市商业银行的战略合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宁波市商业银行相关人士处获悉,华侨银行将购入该行10%左右的股权,顺利的话,合作在明年初就可以正式落实。

  宁波市商业银行董事长陆华裕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宁波市商业银行选择境外战略投资者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否则早就选定合作伙伴了。华侨银行和宁波市商业银行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很早就有了业务方面的合作。去年开始,宁波市商业银行员工也已经开始接受华侨银行的培训。”

  陆华裕同时表示,目前入股事宜还没有签约,不能就细节作任何透露。

  宁波市银监局有关人士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波市

商业银行已就引进华侨银行事宜跟我们沟通过了,华侨银行规模并不大,宁波市商业银行引进华侨银行主要是因为双方股东文化比较接近,容易对银行下一步发展形成共识。”

  从第一届开始一直都担任宁波市商业银行董事的杉杉股份董事长郑永刚上周五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则表示:“以较低比例引进战略投资者完全是从宁波市商业银行角度考虑的,宁波市商业银行改制较早,资产质量也很优质。对宁波市商业银行来说,最合适的比例就是最好的比例。”

  郑永刚同时表示,在客观条件具备时,宁波市商业银行也会走上跨区域发展和上市之路。

  杉杉股份目前也是宁波市商业银行的股东,持股9%,和雅戈尔集团并列为第二大股东。一旦华侨银行通过增资扩股方式顺利入股宁波市商业银行,而上述两家企业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的股份又没有继续增加的话,华侨银行有可能成为宁波市商业银行的第二大股东。

  宁波市商业银行董秘杨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2006年1月6日宁波市商业银行会开股东大会,开完后双方才可能签约,至于具体持股比例和购买价格,在正式签约前,一切都还不是定论。

  宁波市商业银行金融同业部的一位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新加坡华侨银行与该行合作源远流长,入股该行已确定无疑。”宁波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是城市商业银行中较早进行改制的,宁波市财政局持股19%,是该行第一大股东,该行的高管也持有股份,管理层中,董事长、行长、监事长、董事等的持股从100万股到500万股不等。截至2004年末,该行总资本达到了人民币18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0.8196%。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