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花旗有意按市价增持浦东发展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花旗银行对于我们依然有增持意愿,合作关系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浦东发展银行(下称“浦发银行”)董事会秘书沈思于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如是表示。这和花旗银行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瑞德于上周回应本报记者提问时的表述如出一辙。

  施瑞德称,“花旗银行与浦发银行的合作正渐入佳境,我们眼下正在同浦发银行商谈股改方案,我们支持浦发银行的股改。花旗银行也希望把和浦发银行的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施瑞德同时表示,从不后悔当初和浦发银行签订了“排他性”协议。

  目前,花旗银行正在全力竞争另一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银行”)的股权。花旗银行和浦发银行在这一敏感时点颇为一致的表述显然暗含着默契。

  一位接近浦发银行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称,虽然花旗银行正在竞标广发银行的股权,但花旗银行和浦发都有继续合作的强烈愿望,不出意外的话,双方的合作还会继续。如果花旗银行成功入股广发银行,最大的可能是双方对战略合作协议作出一定修改。花旗银行也已经表达了将在浦发银行股改完成后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的意愿。浦发银行则表态,对花旗银行参加国内

商业银行的竞标不持异议,但同时不会忽视对自身利益的合理保护。

  该人士同时,花旗银行曾希望能够在股改实施之前完成增持并与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一起参加股改并支付对价,但由于

证监会限制股改前一切形式股本再融资,因此未能如愿。

  面对2006年银行业的全面开放,施瑞德称,“希望能够尽快开展境内居民人民币业务,花旗银行在内地的分支机构越多越好。”但是,对于一切有关于竞标广发银行的提问,施瑞德一直三缄其口,他甚至坦率地对记者表示,“游戏规则就是如此,我们对市场传闻一律不予置评。”

  2003年初,花旗银行正式入股浦发银行,入股时,双方曾经签订了“排他性”协议。虽然,花旗银行签订的时候是以花旗海外投资公司名义签订的,但花旗银行仍是承担双方所签协议中一切权利和义务的主体。上周,花旗银行又在中国迎来了一个新成员——花旗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其员工培训的中心,来自中国及亚太区约计17个国家的花旗银行员工将在这一中心进行培训。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