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从注重产品到树立品牌 我国银行业改革悄然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1: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过去,很多企业都会在各种媒体上做广告,宣传自己的形象。记者今天从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了解到,现在很多银行也都提出了自己的口号,开始宣传起银行的品牌来了。

  今年先后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不仅通过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提升了技术,也提升了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

  交通银行副行长 钱文挥 : 6月23号上市以后,品牌形象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我们引进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成为交行大股东后,我们和汇丰银行在业务上进行合作,共同提升形象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

  为了应对明年银行业全面开放的挑战,很多银行都从原来只注重宣传产品延伸到了宣传品牌,象招商银行的口号因您而变,工商银行的口号: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等。农业银行上个月还专门推出了:伴你成长的口号。上个月刚刚结束的

中央电视台200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结果还显示,中、农、工、建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
首次全部参加招标。金融业中标金额是去年的近两倍。中国银联也表示,扩大品牌形象将是他们明年的重点之一。据了解,银联目前在国内借记卡市场份额已经超过60%,但贷记卡市场则90%掌握在维萨、万事达手上。

  中国银联首席研究员 林采宜 :银联不可能永远都这么弱小,明年我们整个努力的方向就是就是迅速建立一个持卡人服务体系,来建立我们的品牌形象,来增加我们在贷记卡市场上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