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光大银行中间业务增长6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9: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唐昆 发自北京

  昨日,光大银行表示,截至11月底,该行已实现理财产品销售人民币250亿元,比2004年增加约80亿元,增幅近50%。

  本周,光大银行2005年四季度分行行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决定在调整资产负债业务
结构的同时,加强资本占用低、总行集中运作、集中控制风险强的资金业务,重点发展由总行主导下的理财业务和投资银行业务。

  目前,在短期融资券承销的市场竞争中,光大银行为五矿集团、中国联通、江苏交通、神华集团等大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达400亿元。此项业务不仅带来了分销和财务顾问的收入,还带来了如贸易结算融资等其他收入。

  另外,据悉今年光大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较快。与去年同期相比,利息收入占比下降了5.6个百分点,而非信贷类低风险业务收入增长占增量收入的58%。今年前11个月,光大银行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加2.49亿元,增长63%。

  在负债业务方面,截至11月底,光大银行储蓄存款余额达到750.76亿元,占一般存款的比重增加到17.35%,储蓄存款占增量的45.04%。此外,成本较低的同业存款迅速增长,11月末余额达到458.12亿元,比年初增长167.45%,其中定期存款占比达到三分之一,负债的稳定性大为增强。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