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银联:欧洲国家首批开通银联卡ATM受理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毛晓梅 张旭东) 中国银联14日消息:欧洲EUFISERV近日已率先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卢森堡五国首批开通了中国银联卡ATM受理服务。EUFISERV的其他成员将在2006年内开通各自的终端受理银联卡。

  这是EUFISERV与中国银联双方履行于今年5月达成的有关对银联持卡人开放EUFISERV网络内ATM终端协议的成果。

  EUFISERV是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家支付卡处理公司,由欧洲储蓄银行协会(ESBG)及欧洲14个国家的零售银行共同所有。其经营的EUFISERV网络为用户间的跨境ATM取现交易及POS交易提供处理服务。

  据悉,中国银联的代表刚刚通过西班牙EURO 6000网络终端成功完成了第一笔交易。作为EUFISERV的成员机构之一,EURO 6000网络在西班牙有超过1.5万台ATM终端可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取现服务。明年该国部分旅游景点周围放置的终端还将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中文操作界面。

  在德国,德国储蓄银行协会(DSGV)将对银联卡持卡人开放其在德国境内全部2.4万台ATM终端。

  在法国,法国储蓄银行将在巴黎地区对银联卡持卡人开通1000台ATM终端。该行其他4500台终端将在未来3个月内逐步开通受理银联卡。

  在比利时,富通银行(Fortis Bank)在比利时全境的1000余台终端将开通受理银联卡。

  在卢森堡,Banque et Caisse d’epargne de l’Etat Luxembourg银行在卢森堡全境的100余台终端将开通受理银联卡。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共发行8.15亿张银联品牌卡片,此前,中国银联已相继开通了银联卡在香港、澳门、新加坡、韩国和泰国的受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