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周小川称农村信用社改革获进展 信贷增长最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贾靖峰) 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第三届财经年会上表示,中国农村信用社改革已获得进展,信贷实力大幅增加,农村信贷是今年所有贷款中增长最快的大类,总体效果积极。

  周小川说,农信社改革即将完成完整一轮的改革,在八个省市试点后,目前推广到二十九个,还差一个点,也应当纳入到改革体系中来。

  他表示,农信社在本轮改革后实力已有大幅增强,农村信贷力度有了大幅度增加。他说,应该注意到农村商业银行,将农村商业银行的信贷增量校正到农村贷款大类中,特别是农业贷款和农户的小额贷款,以此计算,农村信贷今年所有贷款中增长最快的大类。这都表明农信社改革已经取得了进展。

  对于农信社改革存在的问题,周小川指出,这项改革较特殊,改革前,农信社一方面数量非常大,算上合并的机构总共有三万个之多,且分散于基层;另一方面,基层不论官员还是当地

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素质都不是很高,改革过程中往往发现一部分是在弄虚作假、钻空子。

  他指出,中国农村大而分散、人才缺乏,农村信用社改革是个渐进的过程,一定要准备一个概率,也就是“出问题的概率”,要意识到有一部分信用社可能是要“出大问题”,今后要关闭破产的。

  周小川表示,国家决定给予农信社改革发展以正向激励,即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解除历史遗留的不良贷款问题,向农村信用社发放票据或其他政策工具,并严格要求其必须达到标准才能使用政策工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