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发展推出新型网银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42 信息时报

  网上支付订购电子机票

  近日,在北京出差的龙先生登陆深圳发展银行网站,轻松点击鼠标并输入个人资料,很快就通过该行发展卡进行网上支付,订到了从北京飞往上海的最优惠电子机票。据了解,“网上支付订购电子机票”是深圳发展银行为其个人客户推出的新型业务。

  据深发展相关人士介绍,2005年11月15日~2006年2月15日,该项业务还为购买掌上通电子机票的深发展个人用户提供了高中奖率的抽奖机会和送积分优惠。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深圳发展银行此举,将两个最热的电子商务消费理念“网上支付”和“电子机票”整合起来,不但使网上支付更富有增值服务功能,也使掌上通的电子机票推广更深入人心。

  据了解,2005年被全球互联网业界称为“中国的网上支付元年”,不到一年的时间,国内网上支付业务的开展大有星火燎原之势。特别是今年《电子签名法》开始实施,推动了我国

电子商务领域中支付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使网上支付竞争日趋激烈。

  其中,各大银行和像掌上通这类拥有特定增值服务业务的公司则成为了网上支付的急先锋。不过,由于对网上支付安全性的了解不够,许多消费者还无法接受这一模式。据深圳发展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深发展的网上支付功能使用便捷,没有时间和地域范围的限制,只要消费者拥有发展卡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24小时网上订购电子机票,同时,其安全性能也完全领先于国际国内相关标准,这与电子机票没有时间和地域限制的交易方式正好吻合,两者的结合极大地满足了高端商务人士高效率的工作需要。“通过深发展这样的银行实施网上支付,我当然会对电子机票交易的安全性更为放心”,享受过电子机票之旅的龙先生这样表示。

  时报记者 周桂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