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行上市选定明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刚刚上任工行行长满一个月的杨凯生前日现身上海,参加工行协办的“两岸票据(券)市场与业务研讨会”,他表示,工行已经确定了明年实现公开上市的目标,但具体的上市地点“目前还未确定”。

  关于战略投资者:

  不能存在业务冲突

  对于正在进行的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工作,杨凯生向记者重申了工行“选秀”原则,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必须要有良好的信誉、足够的实力与规模,同时应具有优秀的公司治理机制,双方互惠互利长期合作,“更重要的一点是,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不能和工行存在业务冲突。”

  为巩固财务重组成果,确保明年公开上市目标的顺利实现,杨凯生表示,工行正在着力从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现代公司治理架构、进一步提高管理

信息化水平等,加快工行现代金融企业建设。

  关于上市地点:

  香港和内地均有可能

  据了解,工行上市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国际著名会计师行安永已被工行聘请“操刀”明年上市的财务报告的

审计

  尽管外界盛传工行已经将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首选地点定为香港,但在10月中旬,工行内部一次重要会议的公告表述为,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明年在“国内外”公开上市。

  安永全球金融服务风险管理部合伙人施俊利也称,安永对工行的审计同时使用了内地和国际两种会计标准,以便后者选择上市地点时有更大灵活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