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员工内外勾结 深发展客户1500万被划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中央电视台今天晚间播出的“焦点访谈”栏目批露,前不久,深圳市沃辉投资有限公司存在深圳发展银行景田支行的一笔1500万元巨款突然被人划走。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将已经化整为零、分散转移的1500万元资金全部冻结在了几家银行的账户上。

  今年5月,一名叫做周廷建的人通过中间人找到沃辉公司,声称自己有一块地产项目
可以转让。双方在接触以后,沃辉公司表示了买地意向。此时周廷建称,沃辉公司应证明一下自己的资金实力,生意才可以继续谈。于是,按照要求,今年9月12日下午2点,沃辉公司将5000万元存入该公司在深圳发展银行景田支行新开的账户。

  下午4点多钟,这笔生意的中间人到景田支行办事,无意中听说沃辉公司把刚存入的5000万元中的1500万元给转走了,这引起了他的警觉。经向沃辉公司及银行方面咨询,发现这1500万元是被别人通过盗开的网上银行给转走的。于是,沃辉公司和银行方面迅速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很快就抓到了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江俊庭和周廷建。原来,周廷建等人利用沃辉公司的资料开通了该公司的网上银行账户,转走了1500万元巨款。那么,盗开网上银行所用的资料又是从哪来的呢?

  经过调查后发现,景田支行的客户经理许卫东违反规定,将沃辉公司的银行客户资料进行了复印,使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些复印件开通了网上银行。对于为什么许卫东能够违反规定复印客户资料、犯罪嫌疑人在缺少重要开户资料的情况下能够开通网上银行,银行方面没有给出明确解释。

  目前,涉案的四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案件将很快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