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发行严查挪用收购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0:3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1日对外表示,当前挤占挪用收购贷款现象有所抬头,农发行最近下发了有关通知,要求坚决制止企业挤占挪用收购贷款支付粮改成本的行为。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改制已进入关键阶段。由于历史包
袱沉重,改革成本不落实,部分企业在改制过程中挤占挪用收购贷款的问题屡有发生,且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今年以来,部分国有粮食企业采取出库不报告、销售不入账、支出款项不记账、虚报亏库数量等手段挤占挪用收购贷款,用于支付改革改制成本。这一问题如得不到及时有效的遏制和解决,不仅加剧了农发行贷款风险,也使收购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受到严重影响。对此,农发行总行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坚决遏制企业粮改挤占挪用收购贷款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行要密切关注本地区粮食企业改革动态,坚持不懈地抓住贷款投放、粮食库存和收贷收息三个关键环节,加强对贷款运行全过程的监督,严防收购贷款流失。要采取果断措施,积极清收和妥善处理企业挤占挪用贷款。

  《通知》强调,要建立对挤占挪用收购资金贷款的快速反映报告制度。对发现的挤占挪用贷款问题,有关分支行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将挤占挪用贷款的主体、初步金额和原因等情况逐级上报到总行。同时要进一步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和清收。凡是发生挤占挪用贷款问题未及时上报甚至隐匿不报的,将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