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互联网联手共建网上支付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0:08 中国产经新闻

  CIEN记者 杨未宏 北京报道

  近日,由腾讯科技公司与中国招商银行跨行业合作共同推出“QQ一卡通”——印有中国银联最新标志的联名银行卡亮相北京。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腾讯公司总裁兼CEO马化腾、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刘永春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女士等出席首发仪式。

  有业内人士称:2005年为中国的网上支付年;互联网经济显现出空前的繁荣和全面爆发的势头。国内的网民数量已经从9400万达到1.2亿,可以说是呈几何式的增长速度。根据互联网研究系列报告显示,2005年网民网上支付额预计将达到15.7亿人民币。

  据调查,网民中有相当数量的客户持观望态度,在权衡网上购物方便性和安全性后,最终选择放弃。大量事实证明,网上支付交易额相对集中在额度较小的领域。首信公司总裁汪旭认为,阻碍电子商务和网上支付发展的瓶颈是消费习惯和诚信问题。

  

信息产业部洪京一副司长曾强调:信任体系对网上支付至关重要。
中国电子
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在首发仪式上明确表示:消费者对网上支付不放心,主要是诚信问题,诚信是推进市场经济,推动电子商务的基础。其次需要培训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提高全民的素质觉悟。

  阿里巴巴CEO马云指出:安全的支付平台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基础,网上支付是电子商务的核心。中国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制约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的最大障碍。要解决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首先要解决电子商务交易的支付环节。

  据了解,招商银行和腾讯此次跨行业合作的创新举措,使广大用户在享受招商

银行卡服务的同时,也可以方便地获得腾讯所提供的各种网络服务。“一方面,我们要让用户非常方便快捷地能够支付和消费互联网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要保护资金和结算的安全和准确,给用户提供更加先进、更加简便的服务模式。” 腾讯科技公司总裁兼CEO马化腾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腾讯公司和招商银行合作是银行与互联网企业在网上支付领域积极探索的又一业务创新,有望帮助电子商务产业突破安全支付的瓶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