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刘明康称银行业监管要密切关注四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17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近日,银监会召开银监会机关干部职工形势通报会。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刘明康在通报形势时强调,银监会机关的全体同志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战略思维和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密切关注银行业监管工作新情况,进一步做好银行业监管各项工作。

  刘明康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后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总量关系协调性增强;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增长方式转变取得新进展;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

  刘明康说,

银监会系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为契机和动力,狠抓年初、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银监会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认真履行职责,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希望大家按照银监会党委对四季度的工作安排,再接再厉做好今年后两个月各项工作。

  他指出,当前银监业监管工作要密切关注银行业风险的新变化,密切关注银行业改革开放中的新情况,密切关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新取向,密切关注监管工作的新要求。

  刘明康强调,当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的偏离度仍然较高,反弹压力仍然很大。遏制不良贷款反弹的当务之急仍然是要按照“‘双降’工作导向不可偏离、决心不要动摇、力度不能减弱”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不良贷款监管,持续监管贷款分类准确度,考核不良贷款分类偏离度,动态跟踪各类信贷资产分类状况的迁徙变化趋势,加强同质同类银行机构比较分析,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抓核销、抓清收,全面加强风险管理。从中长期看,要研究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创业投资和充分拓展市场中介服务,避免大量风险集中于银行业。

  刘明康要求,银监会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集中精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