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华夏银行与德银签柏林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继10月17日华夏银行(600015.SH)18家股东与德意志银行等3家境外投资者正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之后,华夏银行于今日宣布,该行已与德意志银行于德国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德国首都柏林正式签署《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支持、信用卡业务以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华夏银行总行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华夏银行董事长刘海燕与德意志银行董事长约瑟夫·阿克曼10日在德国柏林签署了《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但该协议尚待华夏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以及监管部门批准后生效。

  该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根据该协议,华夏银行与德意志银行之间将建立全面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成立合作委员会,对合作协议执行情况进行审核,就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协调和调解,对其他潜在业务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研究和讨论。双方合作范围包括技术支持与协调、信用卡业务合作及公司客户、国际结算业务和贸易融资、本外币资金业务、银团贷款、国内结算业务、

不良资产处置、网上银行和
电子商务
、现金管理、市场研究、保险代理、资金产品代销、基金相关业务、零售银行(如财富管理业务)等合作。

  华夏银行总行的有关人士表示,协议签署后,在制定全面技术支持和协助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德意志银行将派遣专家与华夏银行工作团队对华夏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风险管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金管理及资金产品研发、零售银行业务、基金业务、流程再造和科技管理等领域展开差异分析,德意志银行专家将帮助华夏银行实施技术支持和协助。

  此外,信用卡业务合作也将是双方重点合作领域。德意志银行将通过双方在信用卡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向华夏银行提供其在此领域先进的产品设计、风险管理、催收与客户服务经验及营销理念,加快华夏银行发展信用卡业务;同时,德意志银行也会与华夏银行在信用卡业务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业务合作。双方还将建立高层会晤机制以积极稳妥地推动战略合作工作,落实合作协议的条款。

  潜行已久的德意志银行最近在中国金融市场频频出手,且整个战略框架随之清晰展现。仅在数日之前,它与新成立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共同拓展投资银行业务。根据备忘录,二者将在财务及并购顾问、私募资本市场、银团贷款、公开资本市场、资产

证券化等业务领域相互介绍业务机会和客户需求、联合竞标潜在客户、共同提供交易方案、联合进行交易执行等。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