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东多家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支持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9日电(记者黄玫)广东多家银行今年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1-10月,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累计向1188户小企业发放贷款,贷款余额达44.6亿元。

  记者从工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工行今年专门成立了小企业管理部,同时针对中小企业业务需求和经营特点推出了“弘业产品系列”,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本外币存款、贸易融资、票据融资、本外币结算、企业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具体包括短期贷款、厂房建设设备
购置贷款、进口开证、银行承兑汇票签发、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电子汇兑、批量付款、网上银行等28种具体业务品种。

  中小企业融资已被部分

商业银行列入信贷工作重点。10月底,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推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八大具体措施。其中包括:为大中型企业配套或服务的小企业,只要提供合法、有效、易变现的担保,可不受信用等级限制办理融资业务,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的贷款;对小企业持有的由大中型企业签发或承兑的、符合工商银行总行规定范围的商业承兑汇票,优先给予贴现;对代理大中型企业出口的小型专业外贸公司,在占用被代理企业授信额度的情况下,可不受信用等级限制办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说,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问题被列为该行的工作重点之一。民生银行近日推出新品种——票据代理贴现,商业汇票的持票人可委托其代理人在银行代办票据贴现手续,银行审核无误办理贴现后,直接将贴现款项支付给持票人。它在传统票据贴现基础上,利用票据代理的概念,延伸了服务网络和服务对象。通过这种方式,企业解决了流动资金问题,还可以通过银行的验票、审票、保管资金帮助企业规避票据业务操作等风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