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信实业银行欲打造上海总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5: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已然处于更名倒计时的中信实业银行,正在酝酿新的变革,而变革的发端地将落在上海。

  “随着中信银行即将挂牌成立,总行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不久将实施的一系列重大
重组和变革,其中之一就是考虑将上海打造为中信的一个区域性总部。事实上目前外部条件已逐步具备,总行层面的相关发展规划也已经在制订之中。”中信实业银行总行的一位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的言辞间满是憧憬。该人士认为,这一设想当是受启发于不久前央行上海总部的成立,“是一种顺势之举”。

  来自中信实业银行高层的声音则证明了这一思路的可行性。中信实业银行副行长欧阳谦不久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充分表露出对上海战略地位的关注:“随着‘浦东九条’等一系列重大金融政策的出台,上海必将成为中信实业银行的重要战略阵地,而上海分行也将担负起资源集结等方面的重任,比如强化新产品研发推行、建立新业务开拓平台等等,有需要时也完全可能设立上海总部等。总之,上海将成为中信实业银行未来的战略侧重。”

  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分行的一位人士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总行对于上海分行的期望值确实越来越高。例如,今年以来上海分行的对私业务有非常大的突破,依靠理财等业务的拉动,上半年已经完成新增个人存款15亿元,是去年全年30亿元存量的50%,已提前半年完成总行规定的全年最低目标和基本目标,7月底则已经完成全年力争目标,应当说成绩不小。但总行认为,上海分行还应当有与上海金融业发展地位相称的更大的拓展空间,对于其他业务怎样并行、协调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前述中信实业银行总行人士表示,目前中信的上市计划已经初露端倪,“明年集团层面将会制订一个明确的时间表。这其中的一个重点,就是考虑中信实业银行如何与中信嘉华银行进行资源整合,同时也并不排除未来再度重组、通过合并上市的可能性。”

  “中信嘉华银行年初选择将第一家内地分行设立在上海,正是出于对上海战略地位的高度重视。目前两家银行在许多业务领域都存在互补合作关系,未来这方面关系会进一步强化。我认为未来中信在上海一定会设立区域性总部,而且未来的重头戏将会是中信上海总部与中信嘉华之间如何依靠集团优势,整合及利用上海与香港两座城市的金融资源,打造一体化的金融平台。”该人士言及此时显得信心十足。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随着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获批、央行上海总部揭牌成立、外管局出台“浦东九条”等一系列重大政策的高密度出台,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酝酿如何搭乘这班不断加速前行的“磁悬浮列车”。除了中信实业银行以外,已有另外几家股份制银行考虑在上海实施其“双总部”模式。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77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