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行网上银行系统升级 新增C2C在线支付等功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4:39 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于日前又成功地进行了一次系统升级,新增加了收费站功能、预留信息验证服务、全国范围的账户管理和牡丹卡自动还款等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工行网上银行的客户服务功能。其中,预留信息验证服务是国内银行首家推出的验证银行网站真实性的有效措施。

  除以上四大功能外,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的本次升级还新增了C2C在线支付、网上银财
通、企业网上定期存款以及企业电子对账单等功能。同时,工行还从方便客户使用的角度出发,对网上银行进行了全面优化,大大提高了网上银行易用性。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称,为解决企业客户收费难的问题,工商银行在网上银行中扩充了收费站功能。没有建立收费系统的企业通过工行网上银行也可以实现一点接入、向全国范围内的企业和个人收费。对于缴费的企业和个人客户而言,只要注册了工行网上银行,轻点鼠标,即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在线办理各项缴费业务。网银之方便、快捷、节约交易成本等优点得到进一步体现。

  其次,为保障广大网上银行用户的资金安全,针对犯罪分子假冒银行网站和网页窃取客户网银信息的问题,工行在网上银行中推出了预留信息验证服务。个人客户只需通过工行个人网上银行或到工行网点设置预留验证信息后,在使用工行支付进行网上购物或在线签订委托缴费协议时,将在输入支付卡号后回显出此预留的信息,客户可通过鉴别回显信息的正确与否来验证网站的真实性,从而有效防范虚假网站的诈骗。

  第三,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升级后,个人客户只需通过工行网站办理自助注册或在工行柜面申请注册个人网上银行,即可将本人名下的所有异地工行账户作为其个人网上银行的下挂账户,通过网上银行客户可以实现管理和使用其本人在全国各地工行网点开立的个人账户。

  最后,为方便广大牡丹国际卡、贷记卡用户透支还款,工行此次推出了牡丹卡自动还款功能。持有个人客户证书USBKey的牡丹国际卡、贷记卡客户可以在网上银行个人

理财栏目下的“牡丹卡自动还款服务”中进行设置,网银系统将于到期还款日从客户指定的账户中扣除当月牡丹卡账款。广大牡丹卡用户只要开通了自动还款功能,就可以尽享超长的免息期(25-56天)所带来的便利与优惠,不必再为刻意记忆还款日期或逾期罚息而烦恼了。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网上银行版本升级不仅是工商银行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广大客户的又一次重大举措,而且标志着工行统一的电子银行业务平台已经成为客户实时、高效地管理资金、增值财富的得力助手。工行将顺应客户需求,进一步加快电子银行业务的创新步伐,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周到、更体贴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信息,由中国工商银行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