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金融时报专题 > 正文
 

中国趋紧信贷政策有所放松 鼓励给健康企业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42 新浪财经

  马利德(Richard McGregor)北京报道

  中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商业银行应确保资金流向财务健康的企业。而目前不断有迹象显示,中国趋紧的信贷政策正有所放松。

  这一表态出现在官方媒体的一篇采访中。上周有消息披露说,6月份货币增长速度达1
5.7%,快于预期,也高于政府的目标增长率。

  通货膨胀得到了抑制,政府成功控制了银行贷款的增长率,这两个因素也在鼓励有关部门放松信贷。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张晓慧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商业银行应保证向有市场、有效益、有利于增加就业的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继续加大对农业、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适当压缩盲目扩张行业的中长期贷款。”

  中央政府旨在给房地产、铝、钢铁等目标产业降温的一系列措施在去年4月达到顶峰,而且自那以来一直没有正式放松过。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强调,张女士的讲话重点不是在于总体信贷放松,而是向有还贷能力的公司延伸,向它们提供贷款,以帮助它们开展业务。

  许多私营企业长期缺少资金,过去一年里,它们抱怨不能从商业银行获得贷款。

  银行自身也处在剧变过程中,政府正努力把它们从国有企业的被动信贷提供方,转变为真正的商业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的官方政策是“稳定的货币增长”。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会议后,再次提到了这一立场。

  今天政府将发布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数据,许多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将显示第二季经济增速将从第一季的9.45%小幅回落至9%。随着该数据的发布,政府调控措施的影响将变得明朗。

  译者/李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