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行引进新系统 ATM吐钞更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6: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责任编辑 祝建华

  记者从昨日中行上海市分行获悉,该行重金引进了两台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现金清分系统,对离行式自助银行和ATM机的现金进行清分,现金清分自动化程度在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该系统可判定钞票的面额单位及不同新旧情况的分类,并可自动挑选出污损或不符合流动标准的钞券。也就是说,客户从该行自助银行和ATM机进行现钞取钞将获得比其他银行更“干净”、更“崭新”的钞票。

  另外,利用由32种高精探测器构成的多级别识别和鉴定装置还可准确地将伪钞票鉴别出来,每台清分机钞券最快处理速度每小时可达32000张,精度高于百万分之一。

  中行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了该系统的种种先进之处:现金清分系统可清分出适合ATM机使用的七成新钞券,效率高、成本低;精确数钞使得清分现钞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目前,中行还对全辖离行自助银行和社会ATM机进行统一管理,ATM机用钞采用封闭式、自动化操作流程,从钞券的清分到装箱都在监控环境下一次完成,确保客户用钞安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