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美国银行巨资入股建行 > 正文
 

淡马锡建行回应股权变动传闻 双方均未否认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2: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有消息称,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已于6月24日晚在北京与中央汇金公司签署协议,拟以约14亿美元的总投资购买建行5.1%股份。

  6月29日,记者就此向相关人士求证。中国建设银行新闻处负责人对此消息未作否认,但他表示对此消息的来源不清楚,不予置评。新加坡淡马锡新闻发言人何晓桦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对此事也未作正面回答,同样表示“不予置评”,她表示以前的消息均是媒
体的传闻,有了确切的消息淡马锡会及时对外公布。

  进入IPO最后准备阶段的建行,在6月17日公布了与美国银行的协议,美国银行有权在未来将其在建行的持股比例扩大到19.9%。将美国银行有望获得的19.9%股权与淡马锡的5.1%股权相加,即为25%的股权,这是中国监管部门目前规定外国投资者获准在中国国内银行持股的上限。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此前曾明确表示,建行准备引进1至3家战略投资者,目前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行动还未结束,谈判仍在进行,因此还可能会有新的战略投资者加入。

  据了解,淡马锡的这个投资计划是它在中国规模最大的投资之一。过去两年中,这家强大的国有机构建立起了遍及亚洲金融业的投资组合,而此次入股建行将进一步强化这一组合。

  有专业人士表示,淡马锡入股民生银行后即预期,淡马锡日后会大量投资中国的银行业,但不一定会占控制性股权,而是要分享中国银行业的增长,其最主要目的是分红,令手上庞大资金增值。现在淡马锡的最大挑战,是要争取每年约10%的回报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淡马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