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首家获批省级农村商业银行即将破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10:1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曹阳报道 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家省级农村商业银行筹建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日前,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征集发起人募股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可以认为,备受瞩目的全国首家获批省级农村商业银行组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为做好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成立前的各项工作,北京市专门成立了农村商业银行筹备组,对市联社和筹备组机构进行了重组整合,将原市联社21个部门归并为六组一室,制定了各
小组的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实现了全市农村信用社的经营管理和体制改革的集中统一。筹备组对各信用社提出了“五个转变”的总体工作要求,配套了指标考核体系,并下发了《分支机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

  由于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是全国首家获批的省级农村商业银行,其组建无现成模式可以借鉴,因此,许多工作只能摸索着去做。为了纠正一些员工的急躁情绪和“改革就是更名翻牌”的简单认识,筹备组及时采取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讲解,并且将《金融时报》的相关报道合印成报,排印20万份发到员工和社员手中,将改革的各项政策传达到每一名员工,从而统一了7000多员工的思想认识。

  为保证农商行开业后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筹备组对现有人员进行认真考察,并从中挑选一批合格的高管人员进行定向培训,做好任职前的准备。同时,还面向全国招聘了6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并且发挥内部人员业务熟、情况熟的优势,力求培养出新的高质量的经营团队。

  截至6月10日,北京市农村信用社127个法人信用社社员代表大会都已召开完毕,会议通过了同意解散合并组建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和原信用社净资产处置的一系列决议,完成了改制前涉及原信用社的所有法律程序。与此同时,清产核资、清收不良资产、资产评估、贷款五级分类、申请央行票据、落实保值补贴、解决历史包袱、建章建制、案件专项治理等开业前的各项筹备准备工作都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原农村信用社2004年在北京市18家银行类金融机构中存贷款总额分别排名第7和第9,已展现出较强的竞争力,本次改制为银行后,经营业绩将得以迅速跃升。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筹备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改制后的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不会转向,将依照“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重点做好中小企业和社区金融服务,要把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办成一家特色银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