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行基层负责人实行强制休假 代职人查内部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37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王旭

  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 有效防范违规违纪案件———

  本报讯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8日介绍,为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有效防范违规违纪案件的发生,该行将推行基层机构负责人强制休假和代职制度等九项措施。

  王兆文说,基层机构负责人强制休假期间,由代职人代行管理职责并对代职机构的内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评估。为保证随机性和突然性,提高实施效果,代职安排不预先通知基层机构负责人本人及所在机构。总行将制定《基层经营性分支机构负责人代职管理制度》,对强制休假、代职制度、代职管理人的任职资格、代职管理人员职责和权力、考核办法、薪酬待遇等事项做出规定。按照计划,每年安排基层机构负责人强制休假的比例一般不少于经营性分支机构总数的50%,每次强制休假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据王兆文介绍,与强制休假和代职制度相配合,中国银行还同时推出了其他八项从严治行的措施,分别包括:将县级支行的人事管理、财务核算上收到二级分行;实行二级分行及城区支行行长聘任报备制;加大干部交流和轮岗的力度,经营性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任职满3年的必须进行交流;反对片面强调业务能力、营销能力;加强对客户经理的管理,把风险防范作为客户经理考核机制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营业网点录像监控制度;建立并逐步实施各级机构财会负责人派驻制度等。

  王兆文强调,从措施的制定到实施再到见效会有一个过程。中国银行将在提高执行力,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使这些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真正收到成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