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曾璟璇:渤海银行已到筹备后期等待监管层审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她同时表示,渣打正和多家内地银行进行入股谈判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香港,上海,一个从政,一个经商。在胞兄曾荫权积极参选香港特区特首之际,曾璟璇也在内地迅速进入新角色。昨天,新任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的曾璟璇在上海接受了《第一
财经日报》记者的采访。

  曾璟璇称,渣打银行参与组建的渤海银行已经处于筹备后期,渣打银行已经与合作各方就渤海银行草签了框架性协议,正在等待监管部门发放牌照。她同时表示,渣打银行正和多家内地银行谈判入股事宜。

  曾璟璇称,渣打银行在中国有两种策略,一是“无机”增长,也就是通过参股或并购内地银行来实现增长;二是“有机”增长,即利用自身网络扩张和业务发展来实现增长。

  参股方面,渣打银行去年已确定参股新组建的渤海银行19.9%的股份。曾璟璇说,“渤海银行已经进入后期筹备阶段,我们在与合作方谈下一步的具体合作事情,但是渤海银行目前还在等待管理层的审批,开业尚待时日。”除渤海银行外,曾璟璇表示,目前渣打银行正在和内地几家商业银行谈参股的事情,但她同时表示,不便在这个阶段透露具体的接洽名单。

  目前,包括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多家内地银行都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此前曾传出渣打银行入股光大银行等内地中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消息。

  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一样,渣打银行在自身业务扩张方面也在和时间赛跑。曾璟璇说:“目前,渣打银行在内地大概有700多名员工,到年底我们可能会再扩张一倍左右的人员,达到1300多人,而到2006年年底,人员更会有进一步增加。2006年年底,中国将对外资银行开放个人人民币业务,我们要在各个方面做好准备。网络拓展方面,我们也希望在2006年将个人银行网络的分支机构扩大到20家。在人员和业务扩张同时,渣打银行在后台方面也将给予足够的支持。”

  虽然外资银行都在为2007年的业务爆发做积极准备,但曾璟璇认为,“对于外资银行来说,当下尚属于投资周期,市场机会真正出现要到2007年后的几年,现在变化很多,所以机会也看似很多,但真正的机会则要等到银行业竞争格局逐渐稳定后才会逐渐显露”。

  曾璟璇透露,渣打集团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前不久,渣打集团刚刚开了一个内部会议,专门研究怎样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新兴市场开拓业务。渣打集团对中国市场期望很高,为了抓住中国市场的机遇,集团将在人力和资金方面鼎力支持。

  “虽然就任中国区总裁只有短短两个月,但我相信,渣打银行在中国金融市场上肯定会大有作为。”曾璟璇说。

  此前,曾璟璇在公开报道上出现过的正式和非正式头衔有两个:一个是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另一个是曾荫权的妹妹。身为渣打银行中国区总裁,曾璟璇称她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她喜欢这个工作。曾璟璇不愿多谈大哥曾荫权,她更愿意谈家庭环境对她们兄妹的影响。曾璟璇称,少时家境清贫,但父母心态积极,家庭气氛乐观,父母家教也甚严,要求子女乐观务实、对人生要有理想。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她们六兄妹的为人和工作都起到了积极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曾璟璇新闻 全部渤海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